海南   >   本网专稿

琼海火车站派出所查获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海龟40只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2013-08-09 18:33:53
分享

8月9日,据琼海火车站公安部门介绍,海南省琼海市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在琼海火车站开展站车查缉工作时查获一批被运输贩卖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海龟,当事人立即被民警控制调查。并将所截获的40只海龟已被全部移交至琼海市潭门渔政所。

据悉,当天,车站派出所民警在火车站候车厅安检口开展安检查危及站车查缉工作时,发现一名旅客携带一个大型白色泡沫箱进站乘车。这立即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果不其然,在泡沫箱接受查危仪器检查时,电脑屏幕上显示箱内装有不明可疑物体。民警立即对箱内物体进行检查,发现箱内装有40只幼年的活体海龟。警方确认,这些海龟系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遂将该名旅客和海龟全部查扣,并立即与琼海市潭门渔政所相关负责人联系,希望其能前来配合调查。

经调查,该嫌疑人欲将这40只幼年海龟运输至陵水饲养,民警询问其是否有饲养证明等相关手续时,该名嫌疑人闪烁其词,最后坦诚没有。此时琼海市潭门渔政所的执法人员也到达了现场,在确认所查海龟后,与火车站派出所办理了移交程序,并由其将嫌疑人与海龟一同带回渔政所进行进一步处理。

同时民警也向广大市民呼吁:动车上是不允许携带任何活体生物的,请配合铁路部门运输管理规定。对于私自违法运输国家保护动物的行为,公安部门更将会依法对其严厉查处。

(记者 黄一鸣 通讯员 张磊)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