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   本网专稿

“飞燕”将于2日下午到上半夜在海南岛东部到广东西部沿海登陆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2013-08-01 18:47:29
分享

“飞燕”将于2日下午到上半夜在海南岛东部到广东西部沿海登陆,将给我省近海和陆地带来严重影响。

海口8月1日,记者今天下午从海南省气象台了解到,今年第9号热带风暴“飞燕”,将于2日下午到上半夜在海南岛东部到广东西部一带沿海地区登陆。将给海南省近海和陆地带来严重影响。今天7时30分海南省气象局将全省气象部门热带气旋Ⅳ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应急响应。

据气象部门监测,今年第9号热带风暴“飞燕”,8月1日14时,中心位于北纬16.3度,东经113.8度,也就是在海南省文昌市东南方大约490公里的南海中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风速达到23米每秒,7级大风范围半径260公里。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24小时内,"飞燕"将以1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将于2日下午到上半夜在本岛东部到广东西部一带沿海地区登陆。

受其影响,海洋方面,8月2日:西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8-9级、阵风10级,其中“飞燕”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旋转风9-10级、阵风11级;中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8-9级,阵风10级;南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7-8级,阵风9级。琼州海峡,本岛东部和南部海面风力9-10级、阵风11级;北部湾海面,本岛西部海面的风力8-9级、阵风10级。3日起,各海区风力逐渐减弱。

陆地方面,8月1日夜间到2日白天,海南岛中部、东部地区有大暴雨,其它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另外,本岛四周沿海陆地将伴有8-10级的大风,内陆地区将伴有6-8级大风;2日夜间到3日白天,全岛有暴雨到大暴雨,西部的局部地区有特大暴雨。

海南省气象台提醒公众和有关部门:“飞燕”将给海南省带来强风雨天气,海上作业渔船需紧急回港避风;另外,请相关部门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地质灾害。(记者 黄一鸣)

实习生 杨白雪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