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陵水国际沙滩半程马拉松赛12月2日开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30 15:40:36

拥有11公里超长沙滩的海岛马拉松赛“雅居乐清水湾•2018陵水国际沙滩半程马拉松赛 ”将于2018年12月2日绚丽开跑。记者今天从赛事组委会了解到,本次赛事不仅吸引了诸多国际专业马拉松选手参赛,著名影视演员李强、王思懿、王奎荣等也将加入万名马拉松跑者,一起享受运动的欢乐。

雅居乐清水湾•2018陵水国际沙滩半程马拉松赛  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发布后首个落地海南的国际性赛事,也是陵水为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本次赛事分为半程马拉松、10公里和2.5公里家庭跑三个项目,主办方将打造全球超长的沙滩半程马拉松(11公里超长沙滩+10.0975公里清水湾大道),预计吸引全球、全国爱好者与游客2万人到访陵水,领略11公里海滩美景。

值得一提的是,赛事举办地清水湾被誉为“会唱歌的沙滩”。一位外籍专家曾称,世界上只有三个地方拥有这样的沙滩:美国的夏威夷,澳洲的黄金海岸,还有就是中国陵水的清水湾。

赛事承办方上海兴博体育咨询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王振宇说,本次国际沙滩半程马拉松赛是针对海南岛的特殊地理地貌打造的马拉松赛事,沙滩与公路的复合赛道,对比常规半程马拉松赛来讲具有很大的难度,因此也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万余名跑友参赛。为了让参赛者和观众更大程度地领略到清水湾“会唱歌的沙滩”的秀美风光,他们将起点、集结点设立在美丽的清水湾海滩,起点向东一路右手是美丽的清水湾海岸,途径亚洲最大游艇码头,再进入沙滩前行6公里后在清水湾大道进行公路跑折返,且冲刺段再次回到海滩,这在国内的同类比赛中是很少有过的。

此外在赛事过程中还设有“迷你马拉松赛”、城市推广跑等文体活动,运动员在比赛之余将能欣赏到传统音乐、舞蹈、黎族手工织锦、体育、民俗等丰富多彩而又极具陵水特色的表演。

据介绍,报名通道开通以来,已经吸引了来自肯尼亚的KIRU SIMON KIPRUGUT (西蒙)、KOECH JOHN (琼),来自埃塞俄比亚的BEYERA GASHAW GIRMA (格萨)、DEFI DERARTU GOBENA (德拉图)等优秀专业马拉松运动员参赛,为本次赛事冠军争夺带来诸多悬念和亮点。

(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