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海南生态环境保驾护航

作者:周元 来源:海南日报
2018-11-22 11:14:08

原题: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中央有关通报

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为海南生态环境保驾护航

11月2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中央办公厅关于陕西省委、西安市委在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以及开展违建别墅专项整治情况的通报,研究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关于《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极简审批条例(草案)有关情况和主要内容的报告》。

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许俊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何西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北川、陆志远、关进平,秘书长屈建民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康耀红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通报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狠抓政治建设,充分认识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把践行“两个维护”真正落实在行动中。要持续纠正“四风”,反对新官僚主义和新形式主义。要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更加深刻理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执法检查、法律监督,确保海南生态环境只能更好,不能变差。

会议原则通过了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关于《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极简审批条例(草案)有关情况和主要内容的报告》,决定将条例草案修改完善后报送省委,并广泛征求意见。会议指出,极简审批改革是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制度创新的标志性工程。《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极简审批条例(草案)》是我省利用特区立法权制定的第一个以自由贸易试验区冠名的法规条例,目的是补充、完善“三园”“五网”两个决定,解决现有瓶颈,扩大适用范围,使之更加适应海南自贸区建设的发展新需求,为今后的新园区、新项目建设提速。(记者周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