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1-10月产业结构转型加快 经济运行整体平稳向好

作者:陈雪怡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2018-11-22 11:14:08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陈雪怡

近日,由海南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海南调查总队主办编撰的2018年10月《海南统计月报》新鲜出炉,11月21日,海南日报客户端记者就公众关切的一系列问题采访了省统计局相关负责同志。

省统计局相关负责同志感谢大家对海南的关注。他告诉记者,近年来,为了优化经济结构,减少经济对房地产的依赖,海南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对房地产采取了一系列调控措施,取得了积极成效,尤其是今年4月以后,海南自贸试验区建设等利好消息备受关注,为了防止房地产市场大起大落,海南采取了更严苛的调控措施,相关房地产统计指标的下降是主动调控的结果,是意料之中的。与此同时,随着自贸试验区建设的推进,海南已经减少对一般性产业项目(包括房地产项目)的供地,提高一般性产业准入的门槛,为后续自贸港建设留出空间,这是导致投资下降的主要原因。但今年以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快于预期,经济发展质量明显提高,下半年以来吸引外资和外贸进出口强劲增长,反映国际资本对海南市场的积极响应。我们对海南经济发展充满信心。

省统计局相关负责同志还提供了今年1-10月的完整统计数据并表示,网传所谓海南统计数据不实。

附:2018年10月《海南统计月报》(第一页)

海南1-10月产业结构转型加快 经济运行整体平稳向好

  相关链接》》》

海南统计月报(2018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