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个院士专家团队签约入驻博鳌超级医院

来源:新华网
2018-11-13 09:03:32

新华网海口11月12日电(记者 严钰景)11日晚,健康中国·院士专家海南行—博鳌超级医院院士专家签约仪式在海口举行,17个医学领域的院士专家团队正式入驻博鳌超级医院。

包括郑树森院士、王辰院士、张志愿院士、董家鸿院士在内的10个院士团队,和包括瞿佳教授、张澍教授、吴皓教授、李青峰教授在内的7个专家团队代表分别与博鳌超级医院签订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将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包括院士专家团队须选派常驻与非常驻优秀团队入驻博鳌超级医院等。

海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在致辞中表示,本次院士专家团队的签约入驻必将推进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示范性的建设,对我国的医疗健康事业产生深远重大影响。

博鳌超级医院院长李兰娟表示,博鳌超级医院将依托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的优势,大力发展国际医疗旅游和高端医疗服务,在产业、规模和人才创新方面加大投入力度,走医疗机构集群化、医疗产业规模化的创新路,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建设贡献力量。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王辰在签约仪式上说,他的团队之所以入驻,看中的是国家赋予博鳌乐城独一无二“含金量”极高的“国九条”政策,看中的是超级医院这个包容力极强、创造性极强的平台。

签约双方表示,将推动先行区在国际领先医疗技术准入、国际化医疗服务、国际化医疗质量管理、新药品、新器械、新生态引入等方面的跨越发展,聚集优质医疗资源,共同建设引领中国乃至世界的健康产业品牌。

签约仪式上还举行了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创伤救治中心挂牌加入博鳌超级医院,和博鳌超级医院互联网医院的揭牌仪式。

据了解,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创伤救治中心的挂牌加入,填补了超级医院创伤救治领域的空白。创伤救治中心主要针对涉及多个学科的严重多发复合伤,充分发挥学科间的优势互补作用,将有效提高重创伤患者的救治率。

博鳌超级医院互联网医院建成运行后,将会为患者提供互联网门诊、多学科会诊、在线处方、移动支付、药物配送等服务。超级医院将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建设集成平台及数据中心,实现信息互联互通、资源共享、智慧诊疗,让患者在就医过程中有更多获得感和更高的满意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