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定安调研:以同城五网标准融入海澄文一体化

作者:况昌勋 来源:海南日报
2018-11-08 16:49:36

原题:沈晓明在定安县调研时要求 以同城化“五网”标准主动融入“海澄文”一体化

11月6日-7日,省长沈晓明深入定安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按照省委部署,以同城化标准加强“五网”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推进定安加快融入“海澄文”一体化综合经济圈。

6日晚,沈晓明抵达定安县城后便走上街头,查看市容市貌。在定安古城,他参观了县衙遗址和海南唯一保存较好的县治城垣,要求因地制宜科学做好修缮保护工作,发展历史文化旅游。

7日,沈晓明先后到海南娘艺巧食品有限公司、龙湖镇天堂山黑山羊合作社、海南绿槟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定城镇深田村等地,查看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工作。在天堂山黑山羊养殖基地,他指出,产业扶贫是实现持续稳定脱贫的关键,要鼓励通过“企业+农户”“合作社+农户”等方式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深田村贫困户吴少珍计划今年脱贫,沈晓明来到这户人家,仔细询问生产生活、危房改造等情况,一笔一笔算收入账。得知这个家庭有把握如期脱贫,沈晓明很高兴,鼓励他们脱贫后也要继续努力,把日子越过越好。

沈晓明还到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瞻仰革命先烈,重温琼崖革命斗争历史,要求不忘初心,把革命老区建设好,打好红色旅游品牌,做好红色教育活动,弘扬琼崖母瑞山革命精神。

座谈会上,沈晓明听取了定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发展提出要求。一要加快融入“海澄文”综合经济圈步伐,把定安建成海口“后花园”。按照同城化标准,推进“五网”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互联互通。二要充分发挥区位和丰富旅游资源优势,注重高水平规划和开发,谋划好全域旅游这盘棋。三要争取在农业转型发展上有更大作为。聚焦规模化、品牌化推进农业转型升级。提高塔岭农副产品加工园区管理水平,引进龙头企业,做好农产品深加工。四要持之以恒抓好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深入开展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五要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加强贫困户档案动态管理,扶持产业扶贫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建立企业与农民的利益联结机制,努力提高农民收入。六要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高政府执行力,加快推进项目实施,确保资金使用效益。

省政府秘书长倪强参加调研。(记者况昌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