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创新体制机制推动海南高等教育发展

来源:海南日报
2018-10-25 14:12:29

沈晓明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时提出

创新体制机制推动海南高等教育发展

10月24日上午,省长沈晓明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全省高等教育布局规划和引进国内外知名高校有关工作。他强调,高等教育事关海南未来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创新体制机制,引进国内外知名高校,优化高等教育布局,努力推动海南成为教育改革开放新标杆。

会议听取了海南省高等教育布局中长期规划思路和引进国内外知名高校进展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就优化高校布局、体制机制创新、人才培养结构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听取汇报和发言后,沈晓明对做好海南高等教育事业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在体制机制创新和开放两个维度上下功夫,强化系统集成,推动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二是要按照相对集中的原则优化高等教育空间布局,中外合作办学主要布局在园区。三是要优化学位和学科布局。加大研究生培养规模,提高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能力。根据人才市场需求结构及时对学科进行调整。四是要重视教师队伍建设,落实人才政策,做好住房等保障工作,创造人才期待的发展环境,促进高校引进高层次人才。五是提高人民群众受教育程度,切实增强获得感。六是重视高等教育的政府投入,适度发挥社会资本积极效应。

副省长王路,省政府秘书长倪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