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垦精准招商引凤来栖

作者:卢月佳 来源:海南日报
2018-10-15 17:13:14
分享

原题:百日大招商(项目)活动启动以来,签约项目40个,落实项目6个 海垦精准招商引凤来栖

“忙!国庆假期前,刚签了项目,忙着抓项目落户。”10月9日,海垦草畜产业公司总裁周秋平接受海南日报记者采访时说。

9月28日,海垦草畜产业公司与辽宁禾丰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在海口签署了文昌鸡全产业链生态循环项目合作协议。项目投资约2.58亿元,预计年产值将达7.12亿元。项目将严格按照国际化生产标准,供应优质健康的肉类食品,打造全产业链。

周秋平介绍,辽宁禾丰牧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该公司此次在海南参与建设文昌鸡全产业链生态循环项目,是海垦主动出击点对点招商的结果。

早在今年5月,海垦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百日大招商(项目)活动的部署,紧扣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重点围绕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现代服务业、南繁育制种业、金融业、会展业等产业,赴国内外大型企业开展“走出去、请进来”点对点精准招商。

海垦控股集团成立了10个招商小组,分别负责不同产业的招商工作。招商小组多次奔赴北京、上海、浙江、广东等地,与50家以上的优质企业进行对接洽谈,垦区上下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热潮。“近3个月以来,海垦分别与中化集团、中粮集团、中交建、中青旅、网易、吉利集团等一批知名企业洽谈合作。”海垦控股集团规划发展部部长梁春发介绍。

海垦控股集团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队奔赴北京、上海、浙江、广东等地,实地拜访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团、珠海中诚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等多家实力企业,“一对一”推介项目。

6月3日,海垦控股集团与吉利集团在海口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海垦小灵狗出行”、曹操专车、甲醇燃料及甲醇汽车、飞行汽车等4个方面展开合作,共同助力海南推广绿色智能出行方式。截至目前,海垦谋划面向全球招商的82个项目中,已洽谈对接项目55个,完成签约项目40个,已落实项目6个。

不仅如此,海垦各个产业集团及农场公司也积极“走出去、请进来”招商。海垦旅游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集团精心谋划了莲花山海棠花东坡学堂、共享农庄、南海海洋深层水暨海岛旅游综合开发利用等多个项目,已与10家企业集中签订合作协议。

辽宁禾丰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金卫东表示,海南农垦是海南省最大的国有农业企业集群,禾丰牧业是中国畜牧业板块最大的民营企业之一,希望双方强强联合,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资源优势,以及民营企业的创新灵活优势,遵循市场化运作的原则,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做大做强海南文昌鸡产业。

吉利集团总裁刘金良表示,海南农垦产业发展思路清晰,拥有分布全岛城乡的土地资源,是吉利集团布局海南新能源汽车产业及高端旅游产业的理想合作伙伴。

“主动将项目‘招进来’之后,更要狠抓‘落下去’,让项目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得好。“梁春发表示,海垦正在大力推进管理机制、经营机制、协作机制改革,坚持“刀刃向内”,着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发展壮大。(海报集团全媒体中心记者 卢月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