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省消费扶贫会议召开 刘赐贵 沈晓明作批示 李军出席并讲话

来源: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2018-10-11 16:24:51
分享

10月10日上午,2018年全省消费扶贫会议在海口召开。省委书记、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刘赐贵,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沈晓明分别作出批示。刘赐贵在批示中强调要把好事办好,切忌形式主义,切实防止不正之风的发生。沈晓明在批示中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创新思路办法,整合社会资源,切实把消费扶贫活动组织好、开展好。省委副书记、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指挥长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这次会议是在海南打赢脱贫攻坚战进入关键时期、“迎考创优”进入冲刺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着力提升海南脱贫攻坚质量的一次重要会议,主要任务是动员全省上下以“三动三全”为抓手,深入开展消费扶贫活动,帮助贫困户稳定增收脱贫。

大会传达了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在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2018年1月至9月海南全省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演示了海南爱心扶贫网的功能,发布了《海南消费扶贫爱心行动倡议书》《关于在省级领导干部中开展“以购代捐”消费扶贫活动方案》《海南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关于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的通知》。

有关单位和市县介绍了开展消费扶贫活动的经验。

李军指出,开展消费扶贫,对消费者而言是件一举多得的好事,对贫困户而言可以提供稳定的增收渠道、激发内生动力,对产业发展而言可以倒逼农村产业升级、促进产业兴旺,对扶贫事业而言是一种持久稳定的可持续扶贫方式。一是坚持党政强力推动,做到全保障,各市县要组织开展好本地的消费扶贫活动,千方百计保障贫困户农产品的优质、稳定供应,各定点帮扶单位、各帮扶责任人和驻村第一书记要把开展消费扶贫活动作为履行职责的规定动作。二是坚持各方积极联动,做到全参与,通过现职省级领导干部带头参与、激励党员干部参与、鼓励社会各界参与等方式,形成领导带头、党员紧跟、大众踊跃参与的生动局面。三是坚持网络高效互动,做到全服务,充分用好海南爱心扶贫网,组织策划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消费扶贫活动中来,把海南爱心扶贫网打造成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创新的亮点。

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副指挥长何西庆主持,副省长、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副指挥长刘平治和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路志强出席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