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海口海关监管离岛免税品销售再创新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09 15:16:09
分享

据海口海关统计,今年10月1-7日国庆期间,海关共监管三亚、海口两家免税店销售离岛免税品29.99万件,与去年国庆期间相比(下同)增长15.26%;购买人数6.77万人次,增长21.11%;销售金额2.4亿元人民币,增长9.09%。其中,“网上购物”模式销售离岛免税品4.1万件,增长78.3%;购买人数8094人次,增长57.5%;销售金额1712.43万元人民币,增长61.4%。

“这个假期里,离岛免税销售额的攀升给我们的监管工作带来了不小的挑战。”海口海关行邮监管处负责人说,为做好国庆期间监管服务工作,海口海关提前了解企业备货需求,做好节假日岗位设置和人员配备,充分发挥“科技+制度+人工”监管模式优势,实现对离岛免税店的静态监管和对免税品进、销、存、运、提、征的全过程动态监管有机结合,做到节假日通关监管服务高效快捷。同时,该关开展离岛免税商品安全风险监测,高效研判货物风险,保障上架商品质量安全。

此外,针对节假日机场客流量增加以及在机场购买免税品时间有限等实际情况,海口海关还通过门户网站、海关12360微信平台等政务公开渠道及时发布政策监管规定、解答旅客疑问,为购物离岛旅客提供方便。(中国日报社海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