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赐贵出席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并讲话

作者:彭青林 来源:海南日报
2018-10-09 15:09:22
分享

原题:刘赐贵在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

努力扛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担当

10月8日上午,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省委书记刘赐贵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结合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大胆改革创新,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坚持”为遵循,以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为重点,努力扛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担当,全面提升我省宣传思想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刘赐贵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文艺、党校、新闻舆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哲学社会科学、高校思想政治等一系列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形成了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开辟了宣传思想工作理论和实践的新境界。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重大形势判断,深刻领会“九个坚持”和“五大使命任务”等重要论述、关于新形势下宣传思想重点工作的科学部署以及关于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全面领导的政治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刘赐贵强调,坚持问题导向、守正创新,全面提升海南宣传思想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一是要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要融会贯通落实好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精神和习总书记对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要着力抓好网络、哲学社科、高校、基层和新兴组织等领域意识形态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在重大风险底线上守土尽责。

二是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最大限度凝聚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社会共识。具体到当前海南,就是要学懂弄通做实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把全省人民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三是要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大限度提高全社会文明素质。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发展各个方面,广泛开展先进模范学习宣传活动,深入开展全省社会文明大行动,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动“五大文明创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切实推动移风易俗、革除旧俗陋习,完善跨部门、跨领域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

四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提高质量作为文艺作品的生命线,大力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标准化、均等化建设,最大限度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文化美好生活需要。

五是要坚持对外交流合作,最大限度讲好海南故事、服务国家战略大局。在内容上要精心挖掘包装地方文化;在平台上要坚持“请进来”“走出去”两手抓;在方法上要创新表达方式,把“海南想讲的”变成“世界想听的”,推动以“故事传播”实现“价值传播”。

刘赐贵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严格落实责任,改革创新进取,加强作风建设,提高专业素养,确保宣传思想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各级领导干部要真正掌握宣传思想工作的科学规律,重视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设,善建媒体、善管媒体、善待媒体、善用媒体,不断壮大主流舆论。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莺子主持会议并对下一阶段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作具体部署。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张琦,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严朝君,副省长苻彩香出席会议。省教育厅、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口市、三亚市、海南日报报业集团、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海南出版社7家单位在会上作交流发言。(记者彭青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