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海南省旅游总收入超68亿元

作者:赵优 来源:海南日报
2018-10-09 15:09:22
分享

原题:丰富产品带旺市场消费 综合监管保障服务质量 国庆黄金周我省旅游总收入超68亿元

记者10月8日从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获悉,今年国庆黄金周,海南自驾游、家庭游、度假休闲游依旧表现抢眼,全域旅游产品不断丰富,“旅游+”提升假日热度,新业态新产品受捧。

据统计,10月1日至7日,全省共接待游客378.92万人次,同比增长7.66%;旅游总收入68.83亿元,同比增长13.54%;其中,接待过夜游客169.34万人次,同比增长5.35%;接待一日游游客209.58万人次,同比增长9.6%;乡村旅游接待110.96万人次,同比增长15.74%;两家免税店接待总人数16.03万人次,同比增长4.41%,销售收入约2.42亿元,同比增长16.81%。

全域旅游产品不断丰富

本次黄金周,海南省全域旅游多“点”发力。旅游园区、旅游综合体、旅游度假区、旅游景区吸引了大批游客。节日期间,海南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170.52万人次,同比增长15.59%,A级景区依然是旅游产业的核心吸引物。

相比往年,海南省乡村旅游今年表现尤其抢眼。被誉为“海南第一梯田”的牙胡梯田是五指山乡村旅游的一大亮点,深受游客和摄影爱好者欢迎。琼海市的北仍村、南强村、沙美村游客众多,乡村的恬静和美好让游客们流连忘返。10月1日至7日,海南省乡村旅游共接待游客110.96万人次,同比增长15.74%,成为拉动海南省旅游经济的重要引擎之一。

新体验提升假日旅游热度

琼海市博鳌东屿岛旅游度假区“嗨岛文创市集”开集, 三亚千古情景区的文化演艺成为游客的优选,

三亚红色娘子军演艺公园对红色娘子军进行全新的诠释……“旅游+文化”让市民和游客感受多元海南。海口国家帆船帆板基地公共码头试开放,推出海上观光旅游免费体验活动;冯塘绿园推出“迈步冯塘、健康海口”户外有氧徒步游主题活动……“旅游+体育”让游客参与度更高。

黄金周期间,海南省邮轮游艇、低空飞行等新业态旅游产品也备受欢迎。10月5日,从意大利出发的环球邮轮维京邮轮猎户座访问海口,845名主要来自欧洲、美洲的游客登岸感受椰城魅力。万宁石梅湾游艇会推出游艇帆船体验活动,亚龙通航有限公司直升机项目节日市场火爆。

此外,10月1日起,海南省三亚大小洞天旅游区等9家景区门票降价,多家景区也推出了30余项优惠措施以吸引游客。

加强市场检查保障服务质量

为确保节日市场供应充足、市民游客出行平安,国庆节前夕及黄金周期间,省旅游市场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组织公安、市场监督等部门,组成5个综合督查指导组及3个办案组深入18个市县,采取检查指导、督查督办的方式在全省各市县机场、港口、动车站、宾馆饭店、旅游景区、旅游厕所、海鲜市场、大型餐饮店等场所开展假日旅游市场综合检查,发出整改事项通知书24份,发现涉嫌违规行为并移交市县立案案件1宗。

此外,全省各主要旅游景区点认真做好流量控制,加强对交通、天气、游客人数、停车位、景区拥挤程度等实时监控调度,确保旅游市场秩序和游客安全。海口实行车辆预约过海后,避免了车辆长时间排队等候的麻烦,减少了对道路交通的压力。(记者赵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