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博鳌中医药康养之旅交流研讨会在博鳌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9 14:22:21
分享

9月18日上午,乌克兰——博鳌中医药康养之旅交流研讨会在博鳌一龄生命养护中心举行。

乌克兰——博鳌中医药康养之旅交流研讨会在博鳌举行

海南省卫计委副主任、海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周国明在交流研讨会上作了海南中医药服务推介。他说,海南开展中医药服务有着五个方面的天然优势:1、有得天独厚的康养环境优势。海南有丰沛的绿色、新鲜的空气、洁白的沙滩、洁净的水质、得天独厚的椰风海韵,造就了天人合一的良好康养环境。2、有完善的中医药服务体系和高素质的中医药人才队伍,完全可以为全球高净值人群提供高品质的中医药康养服务。3、有神奇的南药资源和丰富的黎医黎药,疗效明显、独特。4、有先行先试积累的中医药服务贸易丰富经验。5、有独一无二的开放的中医药服务贸易政策。随着海口←→乌克兰基辅国际包机往返航线正式开通和乌克兰一一博鳌中医药康养之旅正式启动,海南与乌克兰完全可以扩大合作的范围,开展中医药服务贸易,共同开启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乌克兰——博鳌中医药康养之旅交流研讨会在博鳌举行

琼海市招商局副局长曾斌对琼海的医疗健康产业、全域旅游业、会展业、热带特色高效农业、海洋经济、通用航空产业等作了重点推介,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医疗旅游局副局长李丹对先行区的基本情况、发展定位和进展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他们向乌克兰政府贵宾和广大乌克兰朋友发出热情邀请,欢迎来琼海、来先行区投资兴业、合作发展。

乌克兰文化部代表、资深艺术家皮丘卡·奥列格·斯捷班纲维奇以及乌克兰国家工商会、文化、旅游部门的代表先后在交流研讨会上介绍了乌克兰方面的情况。皮丘卡·奥列格·斯捷班纲维奇说,海南与乌克兰经济互补性很强,双方完全可以发挥各自优势,在医疗、旅游、文化、会展、农业等方面开展合作,可以由浅入深、由点到面逐步推进,双方的发展潜力很大,前景可期。

乌克兰——博鳌中医药康养之旅交流研讨会在博鳌举行

一龄集团董事长李玮在交流研讨会上说,乌克兰在文化、艺术、医疗等领域优势明显,非常值得海南学习。我们可以借助海口←→乌克兰基辅国际包机往返航线正式开通的契机,加强双方的交流与合作,互通有无,共同发展。

双方相信,乌克兰一一博鳌中医药康养之旅的正式启动,必将推动和促进传统中医药文化更加顺畅地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向世界展示传统中医药文化精粹,吸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人民来海南体验最具中医药特色的健康旅游服务,打造中医药健康旅游国际知名品牌;必将极大地拉动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的康养消费,推动海南医疗健康产业的蓬勃发展,促进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

交流研讨会由琼海市委常委、先行区管委会副主任何鹏飞主持,海南省卫计委副主任、海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周国明,海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徐清宁,海南健康产业促进会会长曹江,琼海市旅游委主任吴恩泽,琼海市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赵立洪,一龄集团董事长李玮等海南方面代表和乌克兰文化部代表、资深艺术家皮丘卡·奥列格·斯捷班纲维奇、乌克兰文化部司长克鲁达格罗夫·叶甫盖尼·米哈伊尔拉夫娜、基辅市旅游局代表罗曼金娜·奥利雅·亚历山大诺夫娜、乌克兰基辅工商会会长克良金科·弗拉基米尔,乌克兰文化部国家博物馆馆长博雅盖里·奥克萨娜,基辅市政府文化司国家文化节总监列尼茨格尔·叶甫盖尼,乌克兰国家工商会贸易投资促进中心主任关羡梅等乌克兰方面代表共同出席了交流研讨会。(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