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与央企第二轮战略合作协议在京签署

来源:人民网
2018-09-16 19:34:26
分享

9月14日,海南省政府与中央企业第二轮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9家中央企业与我省签约,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省长沈晓明在签约仪式前会见了中央企业负责人并证签。

肖亚庆代表国务院国资委对中央企业和海南的签约成果表示祝贺。肖亚庆指出,中央企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海南加大改革开放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国务院国资委将积极支持中央企业加大在琼投资力度,第一轮签约项目要尽快落实落地见效,新一轮签约项目要加快推进。同时,中央企业也要发挥技术、资金、管理等方面优势,在加快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与各种所有制企业开展项目合作,以更加开放合作的姿态带动更多企业投资海南,促进海南全方位开放,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沈晓明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央企业长期以来对海南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发布后,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坚决响应,快速落实,以实际行动支持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取得了积极进展。接下来省委、省政府将为中央企业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过程中的发展提供好的营商环境、政策环境和市场环境,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推动项目尽快落地。

今年7月初,省政府与中国旅游集团等7家中央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9月14日的仪式上,省政府又与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中央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涉及能源、环保、交通、通信等多个领域。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星泰,副省长彭金辉,省政府秘书长倪强,华能集团董事长曹培玺,大唐集团总经理陈飞虎,中国移动总经理李跃等中央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