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舰先进事迹报告团来海南作报告 刘赐贵会见报告团

作者:庄晓珊 来源:南海网
2018-09-13 16:11:56
分享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9月13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庄晓珊)9月12日上午,由中宣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共青团中央、海南省委共同主办的“时代楷模”海军海口舰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省人大会堂举行。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会前会见了报告团一行。

刘赐贵代表省四套班子和全省人民,向海口舰先进事迹报告团并通过他们向海口舰全体官兵为祖国、为军队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和崇高敬意。刘赐贵说,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时期,海口舰先进事迹报告团来到海南,是对全省广大干群的激励,也将有力助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

刘赐贵对报告团每一位成员身上的故事如数家珍,表示海口舰这艘“英雄舰”上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一是忠诚品格。海口舰的感人事迹充分展现了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听党指挥的忠诚品格。二是聚力强军。海口舰每一次的成功都凝聚着大家的智慧和力量,这也是苦练精兵的成果。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团结拼搏,勤学苦练,不断提升“八种本领”,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征程中锻造一支作风过硬、能打胜仗的队伍。三是勇创第一。海口舰在一次次与深蓝大洋的搏击中充分体现出“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海南作为经济特区、改革开放的试验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从报告中深刻理解和感悟海口舰先进事迹的精神内涵,在新一轮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中奋发作为、创出佳绩。

海军政治工作部宣传局副局长钟魁润转达了海军主要领导对海南省长期以来给予海军支持的感谢,介绍了海口舰前期宣传情况,表示将按照中宣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和海军首长的要求,进一步把海口舰事迹宣传好,在海军部队学习贯彻好。

报告会以“忠诚捍卫万里海疆的深蓝利剑”为主题,海军某驱逐舰支队政委胡姣明、海口舰舰长樊继功、情电部门实习副教导员王柯鳗、机电部门柴油机班长王东、海口市民政局干部任菲5人,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分别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了海口舰组建10多年来,全舰官兵在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指引下,矢志强军、聚焦打赢、走向深蓝的先进事迹和可贵精神,报告会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海口舰是我国自主研发的新型导弹驱逐舰,2005年12月命名入列,隶属于海军某驱逐舰支队。入列以来,海口舰出色完成海上维权、战备巡逻、远海训练等30多项重大任务,先后3次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荣立一等功、二等功各1次,被评为全军“基层建设先进单位”,被海军授予“护航先锋舰”荣誉称号,被海军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被国际海事组织授予“航运和人类特别服务奖”。今年8月2日,中宣部授予海军海口舰“时代楷模”称号。

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省委副书记李军,省委常委张琦、胡光辉、蓝佛安、肖杰、刘星泰,以及部分省领导、部队领导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莺子主持。

海南省副厅以上领导干部、省直机关干部、省属国有企业干部职工、院校师生、驻地军警官兵、今年应征入伍的新兵代表14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据悉,为深入学习宣传“时代楷模”海军海口舰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充分发挥好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从9月6日开始,该先进事迹全国巡回报告会在北京拉开序幕,报告团先后赴北京、武汉、上海和海南举办多场报告会。9月13日,报告团还将到战舰命名城市海口市作报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