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总部经济及中央商务启动区优秀设计方案揭晓

作者:梁君穷 来源:海南日报
2018-09-10 15:22:03
分享

9月9日下午,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三亚总部经济及中央商务启动区城市设计暨概念性建筑方案国际征集应征设计方案专家评审会在三亚结束,最终评选出优秀设计方案1个、优良方案2个。

优秀设计方案是由上海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法国雅克·费尔叶建筑事务所、法国岱禾城市规划与景观设计事务所联合体提交的,2个优良方案分别由德国GMP国际建筑设计公司和南京东南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公司设计提交。

中国工程院院士魏敦山、孟建民、吴志强等11位知名专家全程参与此次评审。全体评委首先观看各应征人提交的多媒体演示文件,听取各应征人对各自方案的陈述,随后独立审阅了各应征设计方案的设计文册、展板和实体模型。在此基础上,评委们共同认真讨论、分析各应征设计方案的优缺点。然后全体评委通过三轮(4次)记名投票选出优秀、优良设计方案。

评审委员会专家认为,此次方案征集要求高、难度大,对于三亚城市未来发展意义重大。方案征集需体现“特色特性,新旧联动,高效高值,安全绿建,智慧弹性”原则。6个应征设计方案基本满足征集文件提出的规划设计和产业研究的要求,编制内容和深度符合征集文件规定。(记者梁君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