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春光椰子王国”文昌开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0 15:17:09
分享

海南“春光椰子王国”文昌开园

海南“春光椰子王国”文昌开园

由春光集团斥资2.3亿打造的“春光椰子王国”9月9日在海南文昌龙楼正式开园迎客。作为中国首座以椰子为主题的观光工厂,其缤纷嘉年华开园盛事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众多市民、省外及海外游客慕名而来。

据介绍,春光椰子王国总占地面积60亩,现建有六大特色景点:椰王宫、椰美食制程廊道、椰艺阁、椰之春、椰膳苑和御椰园。游客在这里通过可视化生产车间、研发检验室,可以亲眼见到一颗椰子变化成椰子糖、椰子饼干等各类休闲食品的神奇过程。春光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里有国内为数不多的标准化、国际化的椰子食品生产线,这些生产线均从丹麦、瑞典、意大利、荷兰等欧洲国家引进,并结合自有技术,根据国人口味研发生产出饼干系列、果干系列等6款新品。此外,游客还可以在园区的亲子DIY多功能教室,亲自体验一回制作椰子美食的乐趣。

当今的海南旅游业,正在积极地推动“文旅融合”。今年,海南将基本建成“全域旅游示范省”,为此海南已经出台多项举措去全面地提升本省的旅游国际化水平。在不断深挖本土传统文化、地域文化的今日,利用政策的优势将文化转化为具有吸引力的旅游产品,或将是海南旅游业新的突围点。

春光椰子王国作为应时代发展潮流而生的“旅游+”综合体,在海南深挖本土文化旅游的大背景下,牢牢抓住“海南椰文化”这条线,将椰子产业深加工与文化旅游相融合,在补充企业产能的同时,又能以地域特色食品融入旅游,全方位地去传播椰子文化。

其实在海南,椰子已经同海南人民的骨血相连一起。“地界椰”、“留种椰”、“定婚椰”、“子女椰”......各种椰子文化风俗习惯世代相传,椰子也早已渗透到海南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春光椰子王国可以说是海南椰文化输出的一个“巨型窗口”,同时也是一个动手体验椰子美食制作的好去处。这种“文化体验感+高度参与感”的景区模式,也让椰子王国有别于其他传统景点,游客在这里可以有不一样的游玩体验。

未来,春光椰子王国不仅能生产销往全球各地的优质农特产品,还能让来自各地的游客领略海南椰乡的风情。春光椰子王国无论是产品生产还是文创展示,都能将椰子的故事和当地的风土人情体现得淋漓尽致,可谓海南文化旅游的一张名片。同时,又能把农业深加工业和旅游相融合的模式进行充分探索与创新实践。据了解,椰子王国项目建设落成将为文昌龙楼镇及周边农户提供了近600个就业岗位。

(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海南“春光椰子王国”文昌开园
海南“春光椰子王国”文昌开园
海南“春光椰子王国”文昌开园
海南“春光椰子王国”文昌开园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