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成为国内骑行胜地 环岛驰骋“骑”乐无穷

来源:海南日报
2018-09-05 13:17:09
分享

原标题:环岛驰骋 “骑”乐无穷

海南成为国内骑行胜地 环岛驰骋“骑”乐无穷

外国友人在万宁骑行。海南日报记者 袁琛 通讯员 吴小静摄

海南成为国内骑行胜地 环岛驰骋“骑”乐无穷

骑友相约骑行到千年古村罗驿村。 海南日报记者 李幸璜摄

暑期的骑行热余温还未褪去,海南省各骑行俱乐部又在谋划即将到来的“十一”国庆黄金周环岛骑行活动。

一个背包,一段旅程,一种心情。在海南岛,每一位骑行者,都能在灿烂的阳光下尽情驰骋,都可以在椰子树相拥的公路上追逐清风。这或许是骑行所带来的不同:同样一处美景,以不同的方式游览,总有不同的收获。

四季适宜的骑行天堂

气候宜人、路况良好、难度适中,这些优势使海南成为国内骑行胜地。不少人甚至不辞辛劳带着爱车远道而来,只为了短短一周的海南骑行之旅。

“海南一年四季都适合骑行,而且公路条件非常好,环岛骑行需要9天至10天,这对于骑行者来说难易适中。”在骑行爱好者邵华的眼中,这就是海南不可比拟的绝对优势。

滨海风光、绿道穿梭、山区挑战……在海南,多种骑行路线任君选择。而东线绵长美丽的海岸线,西线上万年火山岩留下的沧桑之感,中线充满黎族、苗族特色的乡土风情,逐渐成为颇受国内外骑行爱好者认可的海南经典骑行路线。

一路上除了能感受到大海的波澜壮阔,还能邂逅万亩椰林,东线是海南岛最经典的一条骑行线路,不但路况极佳,且大多数沿着海岸线走。中线途中经过黎族、苗族两个少数民族聚居地,郁郁葱葱的山景和独具特色的民族风情却是海南其他线路所不能比拟的。如果想要深入地了解海南的少数民族文化,中线骑行便是最好的选择。西线骑行路上的骑友稍少,大可以静静地感受自然,寻觅历史遗存。

骑行活动愈加丰富

除了这些较长距离的骑行路线之外,海南骑友还玩起了新花样。

“绿骑海口·最美湿地”骑行活动8月在海口美舍河国家湿地公园举行,以骑行加徒步的方式号召市民和广大游客走进海口湿地,推动海口全民健身,感受海口生态之美。

在火山口的人民骑兵营,游客通过自行车逐步了解本地文化。骑行感受千年火山古村落,美社村火山石老石屋和上百年的古碉楼福兴楼,散发着古今穿越的独特气息。

“每到荔枝、芒果等水果采摘季,我们也会组织骑友前往果园,来一场夹杂汗水与甜蜜的采摘游。”省自行车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万宁市自行车运动协会会长祁甫宁看来,海南骑行旅游资源仍待进一步开发,“海南是自行车骑行者的天堂,每年都会有许多骑行爱好者慕名而来,但基本上都只是在路上,并没有完全发现与体验到海南更独特的味道。”

祁甫宁建议除了环岛骑行,骑友还可以选择一地,把车轮放慢,慢慢欣赏。比如在万宁,骑友们可以在兴隆骑行绿道的绿色氧吧体验兴隆华侨文化的魅力;去乌场渔港体验海钓的乐趣,感受渔港之夜的宁静与渔港闹市的繁荣景象;在具有最美书屋之称的“石梅湾九里书屋”里,看书法家挥毫泼墨;在日月湾换上冲浪装,体验海上的动感与激情……“希望骑友们能够拥有最具海南风情的体验。”祁甫宁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