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保护区巡查组驻琼 公布违规举报渠道

作者:周晓梦 来源:海南日报
2018-09-05 13:17:09
分享

海南日报海口9月4日讯 (记者周晓梦通讯员孙秀英)根据“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总体部署,专项行动第十巡查组正式进驻海南,即日起将对我省开展巡查工作。9月4日上午,专项行动工作汇报会在省政府召开。

此次巡查组在琼期间,将主要巡查2017年以来新增的违法违规问题核查整改情况,“绿盾2017”专项行动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勘界立标、机构建设、人员保障和资金保障等情况以及“绿盾2018”专项行动问题台账的建立和销号制度执行情况。

海南日报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截至2017年底,我省建立了生态系统、野生动植物等类型的自然保护区49个,总面积为270.23万公顷。我省“绿盾2017”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实地核实了1612个卫星遥感疑似问题图斑、中央环保督察举报案件反映问题,建立整改销号台账309个问题。其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整改销号台账84个问题已完成整改的有70个,省级自然保护区整改销号台账225个问题已完成整改53个,其他问题都在按计划正在整改当中。

据了解,“绿盾2018”专项行动是今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部署的严格环境监管执法的七大专项行动之一。

通过巡查,目的是指导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及各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对自然保护地的监督巡查力度,压实主体责任,严肃查处涉及自然保护区的违法违规问题,督促问题整改,推动“绿盾2018”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不断提升自然保护区管理水平。

为配合此次巡查,生态环境部公布了自然保护区违法违规行为举报渠道,具体如下:

举报电话:010-66556315,66556317(工作日9:00-17:00);

传真:010-66556314

电子邮箱:reserve@mep.gov.cn

举报时间:即日起至9月20日

纸质材料邮寄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南小街115号,生态环境部生态司自然保护区管理处(邮编:100035)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