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单车即将亮相!三亚再添“网红”旅游新产品

作者:林诗婷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2018-08-31 16:33:35
分享

空中单车即将亮相!三亚再添“网红”旅游新产品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林诗婷

悬崖秋千、全海景玻璃栈道……近日海南景区推出的多项“网红”旅游产品纷纷在朋友圈“刷屏”。海南日报记者今天从三亚市旅游委获悉,该市又将迎来旅游新产品——空中单车,是一款以车为底座、以氦气球为浮力、以人工脚蹬产生升空动力的特色项目。目前,该产品研发公司已与三亚部分景区深入洽谈落地时间和地点。届时,三亚将再添空中游览体验项目,进一步丰富旅游产品供给。

据悉,空中单车是一款面向大众娱乐的无动力低空骑行气球,气球内充有氦气,系有保护绳,可使游客在不高于50米的升限范围内(室内、室外不限)独自进行空中骑行体验,可用于各大旅游景区、主题公园和城市广场的旅游观光项目和运动游乐项目。从外形上看,空中单车配有螺旋浆、大气球、方向舵和升降舵,升空前,工作人员会进行一系列安全检查,游客通过骑行使螺旋桨转动,产生提供满足空中单车运行速度要求的推力,配合操纵杆操纵舵面,控制气球的前行、上升和转弯。

值得一提的是,该产品由中国自主研发,经过严格的零事故飞行实验,并于今年通过《特种设备设计文件鉴定报告》和《大型游乐设施整机型式试验报告》,取得市场准入证。

目前,该产品研发企业已明确落地三亚,正在与该市符合条件的景区进行进一步协商与沟通。届时,三亚市民游客将体验到全新的空中游览项目,俯瞰鹿城的山海风光。

附:

空中单车操作方法

当乘客控制操纵杆居中时,均速进行踩踏,空中单车可向前直行;操纵杆回拉,均速进行踩踏,升降舵向下偏转,空中单车出现升空趋势;操纵杆左推,均速进行踩踏,方向舵向左边偏转,空中单车出现左偏转向状态;操纵杆右推,均速进行踩踏,方向舵向右边偏转,空中单车出现右偏转向状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