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多位传播领域专家为海南支招

作者:尤梦瑜 来源:海南日报
2018-08-30 14:35:35
分享

原题:国内外多位传播领域专家为海南支招 创新理念讲好故事 提升国际传播力

8月29日上午,前来参加亚洲网联盟2018秋季年会的多位新闻传播领域专家齐聚海口,以“创新传播方式、讲好海南故事、提升国际传播力——助力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为主题带来专题讲座,多位专家结合海南实际,剖析海南国际传播现状,并为海南未来的国际传播建言献策。

来自省委宣传部、省旅游委以及各市县宣传部、旅游委,全省高校和省属媒体的相关负责人聆听讲座。

澳联社社长布鲁斯·戴维森在讲座中建议海南在国际传播中将多媒体元素融入新闻故事、站在目标受众的角度讲故事,同时充分发挥社交媒体在品牌推广中的补充作用,进一步认识媒体和公共关系的重要性。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钟新围绕“从做好到说好:海南软实力提升策略”这一主题,从2018外交部海南全球推介会活动入手,用实例向人们讲述海南如何更好地从细节提升对外传播力。钟新认为,南繁育种、深海科技及产业、航天科技及产业等新领域的培育,为海南创新国际国内形象、增强吸引力提供了新的软实力资源。她鼓励海南大力创新传播手段,在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过程中不断增强海南的对外传播软实力。

德国商报驻中国首席代表弗兰克·泽林认为海南正处在高速发展的时代大潮中。他通过分享德国地方推广经验,表示要善于发现海南集优质生态环境和国际化发展于一体的独特优势,要将其凝练为城市的“灵魂”、提炼出营销概念,从而更好地将海南形象向全世界推介。

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涉外拓展部主任孙镜分享了国内多个省区市对外传播案例,表示做好地区外宣工作要注意找好一个名片,讲好一个故事,创新一个理念。

此次讲座是海南借助亚洲网联盟2018秋季年会在琼举办之际,组织的一场思想交流盛会,对新时代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进行更加深入地了解,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搭建国际传播平台。(记者尤梦瑜 实习生彭时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