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大招商活动开展以来已有11家总部企业落户三亚

作者:梁君穷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2018-08-30 14:35:35
分享

8月29日海南日报记者从三亚市招商办获悉,自今年5月20日启动百日大招商(项目)活动以来,三亚市先后对接并开展商务洽谈的企业有82家,洽谈合作项目共243项,项目内容涉及旅游、热带高效农业、高新技术产业、金融服务、医养健康、文化体育教育等领域。其中已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企业有23家,正在审核尚未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企业30家;已落地总部企业11家,今年的营业收入预估超过300亿元。

中央企业是三亚招商引资的重点之一,围绕“海陆空”未来产业体系,三亚与19家央企深入洽谈,扩大合作,加大投资。其中,8家央企已签约,2家央企已走完程序待签;1家央企正等待市政府常务会审议,其他8家央企正在拟制协议。

在三亚为引进企业提供的“一站式”服务中,21家企业已办理工商注册,总注册资本金27.88亿元; 6家企业已落实办公场所,工作人员已进驻三亚办公;13个项目已取得土地;3个项目已有意向选址,正依法推进规划用地手续;3家产业基金已确定在三亚设立;9个大型国际国内赛事已确定或有意向在三亚举办;京东集团电商区域总部、国美集团海南总部、中船重工物贸总部等企业已落地开展业务。

据介绍,9月6日,商务部将与海南省在北京联合举办省部合作协议签字仪式暨重大项目投资洽谈会。7家企业将于洽谈会现场与三亚签署战略框架协议,9家外资企业的境外母公司高管将参加洽谈会。

三亚市商务会展局局长、市招商办副主任冼国剑介绍,三亚在重大招商引资项目中试行“容缺机制”。申请人在办理企业注册登记时,基本审批条件具备,申请事项中主要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但缺少非主要材料或材料存在缺陷、瑕疵的,窗口一次性告知需补正的材料、时限和超期处理办法,在申请人承诺按规定时限将材料补齐后,先受理该申请事项,予以核发营业执照,最大限度地保证了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顺利落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