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网联盟2018秋季年会在琼举行

作者:王玉洁 来源:海南日报
2018-08-30 09:14:06
分享

亚洲网联盟2018秋季年会在琼举行

  亚洲网联盟成员代表感受海口骑楼风情。海南日报记者 袁琛 摄

原题:亚洲网联盟2018秋季年会在琼举行 交流媒体传播经验 向世界讲好海南故事

8月28日至29日,亚洲网联盟2018秋季年会在海口举行,来自澳大利亚、日本、印度、马来西亚、泰国、韩国、越南、孟加拉国等国家通讯社的负责人参会。期间,我省有关部门向与会代表推介海南,与会代表还将前往海口、琼海等地参访,交流媒体传播经验,深化联盟成员之间的合作,增进各成员所在国之间的理解互信,努力向世界讲好海南故事。

年会期间,“创新传播方式 讲好海南故事 提升国际传播力——助力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专题讲座将在海口举办。届时,澳联社社长布鲁斯·戴维森、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钟新、德国商报驻中国首席代表泽林、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涉外拓展部主任孙镜等嘉宾将从不同角度阐述海南如何进一步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助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

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亚洲网联盟成立于1995年,是由亚太地区12家通讯社组成的媒体合作组织,新华社是该联盟创始通讯社之一。本次年会是亚洲网联盟成立以来第一次在海南举办,这也是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以来举办的第一场中外媒体交流盛会。联盟每年举行春、秋两季年会,年会举办地点选择在各成员国的城市,主要向亚太地区和全世界播发各类多媒体稿件,其网络系统已覆盖全球34个国家的5000多家网络媒体。(记者王玉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