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今年农村危房改造已开工2.72万多户

作者:孙慧 来源:海南日报
2018-08-14 15:22:04
分享

原题:我省今年农村危房改造已开工2.72万多户 开工率达108.8%

记者8月13日从海南省住建厅获悉,今年海南省安排农村危房改造目标任务2.5万户,目前已经开工2.72万多户,开工率达108.8%。

农村危房改造是海南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每年在国家补贴政策基础上,海南逐年加大省级、市县级配套资金,扶持力度不断加大,连续多年超额完成改造任务。今年,海南省农村危房改造补助对象的重点依旧是4类重点对象贫困户(含垦区农业户口贫困户),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鉴定危房等级,依据危房等级给予危房补助。

为加快全省农村危房改造进度,目前海南省建立省、市县、乡镇和村委会相结合的4级巡查管理机制,通过巡查准确掌握危房改造进度等信息,并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

同时,为提高农户建房质量,住建部门开展“千企帮万户”志愿下乡活动,组织企业工程专业技术人员,义务指导农户和农村建筑工匠开展危房改造。截至8月6日,全省农村危房改造已开工27201户,开工率达108.8%;竣工11091户,竣工率达44.4%。(记者孙慧 通讯员成和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