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奖获得者医学峰会将于9月在海口举办

作者:符王润 来源:海南日报
2018-08-13 11:26:10
分享

原题:诺贝尔奖获得者医学峰会将于9月在海口举办 5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将参会

第五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医学峰会12日上午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峰会主办方之一的海南省卫计委获悉,此届峰会将于9月7日至9日在海口举办。

此届峰会主题为“肿瘤创新治疗的前沿与方向”,围绕全球肿瘤治疗领域的创新课题,交流探讨中外医疗领域最新研发成果,并设中美院士论坛、国际肿瘤研究高峰论坛、中医肿瘤论坛、区块链技术与医疗健康产业论坛、人文与科学论坛等数个论坛,同期还将召开国际生物医药项目对接洽谈会、“诺奖之星”颁奖仪式等活动。

届时,阿龙·切哈诺沃(2004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约翰·格登(2012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爱德华·莫索尔(2014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约翰·奥基夫(2014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阿达·约纳特(2009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5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将与中外院士共同参会。

诺贝尔奖获得者医学峰会是医学科学技术年度盛会,在国家卫计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等部门和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已在中国成功举办4届。通过“诺贝尔奖获得者医学峰会”“诺奖中国行”“诺奖大师公开课”“诺奖之星”评选等一系列活动,搭建起世界顶级人才的学术科技交流平台。

此次峰会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国科协国际科技交流中心、海南省卫计委与海南省商务厅等主办。(记者符王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