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   本网专稿

2000多名剑客仗剑天涯 2018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海南站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10 16:37:24
分享

2000多名剑客仗剑天涯 2018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海南站开幕 

小运动员们意气风发           

8月10日,“仗剑行天涯 美好新海南”2018年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海南站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海南站为2018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第三站,比赛共进行四天。

开幕式上,全体人员面对五星红旗行注目礼,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场面激昂振奋人心。海南省商务厅厅长吕勇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作为国内覆盖人群广、影响力大、关注度高的赛事之一,从2018年至2021年将连续4年于暑期在海南的举行,将有力促进了击剑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彰显了击剑运动的魅力和海南的吸引力,希望全体运动员发扬顽强拼搏、永不言败、“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赛出风采,赛出水平。

2000多名剑客仗剑天涯 2018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海南站开幕 

主办方领导准备鸣枪开赛       

18000平方米的场地共搭建了近百条剑道,设花、重、佩三个剑种,开设8个年龄组的男女个人赛(A、B组)和6个年龄组的男女团体比赛。本站比赛配备91名全国优秀的击剑裁判员职裁。吸引了来自全国235个俱乐部共计2229名选手参赛,激烈角逐90块金牌。

现场还通过网络平台直播击剑赛事,让更多人了解击剑联赛现场的情况,普及和推广击剑活动。

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也是一场重要的会展活动,会展包括会议、展览和节庆赛事,将推动海南省会展业发展,也能促进会展业与旅游业融合,让更多的运动员在比赛之余欣赏海南优美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风土人情。展馆周边酒店基本被订满,打破了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海南站的历史记录,预计到场人数高达6万人次。

本次赛事由中国击剑协会、海南省文体厅和海南省商务厅共同主办,盛力世家(上海)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中国国旅(海南)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承办。  

(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