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   海南新闻

海南涉党政机关案件清理371件 执行到位金额17亿多元

作者:刘邓 来源:新华社
2018-08-10 16:12:46
分享

新华社海口8月10日电(记者刘邓)海南省政府1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自2016年3月最高人民法院启动“基本解决执行难”专项行动以来,海南涉党政机关等特殊主体的案件取得突破。两年来,海南各级法院共清理371件,执行到位金额17.4084亿元,截至今年6月底,还剩余59件正在积极推进中。

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张家慧介绍,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海南省委政法委加强统筹协调,牵头推进解决了一批涉党政机关为被执行人的陈年老案和“骨头案”。各市县党委政府、人大、政协机关专门听取法院工作情况报告,召开会议、下发文件、建立联动机制等支持法院工作。海口市政府带头履行义务,目前已经执行到位金额10.8亿元,三亚市政府积极配合,执行到位金额5亿多元。

据了解,涉党政机关等特殊主体案件一直是法院执行工作的难点和痛点。该类案件因牵涉到政策、管理、经费、机制等多方面因素,存在久拖不结现象,损害政府形象,侵蚀司法公信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