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   海南新闻

海南股权交易中心“科创板”启动

作者:刘邓 来源:新华社
2018-08-09 17:45:06
分享

新华社海口8月9日电(记者刘邓)海南省首个专门服务于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企业转型、升级的特色企业板块“科创板”8日启动,19家企业正式挂牌海南股权交易中心“科创板”。

“科创板”是海南省科技厅和海南股权交易中心为充分发挥股权交易市场功能,积极调动资本市场的各种要素,更好地服务海南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企业,助力海南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企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所设立的特色企业板块。

海南省政协副主席、科技厅厅长史贻云表示,海南省科技厅将会运用好“科创板”这个平台,在政策运用方面,优先选择在“科创板”挂牌的高新技术企业,在知识产权证券化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和知识产权交易等方面,大胆尝试、勇于创新、先行先试。

据悉,随着“科创板”的启动,未来海南省科技厅和海南股权交易中心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推动高新技术企业集体挂牌,发挥产业聚集效应,支持帮助企业迅速成长壮大。并探索建立政府、金融机构、保险机构、高新技术企业风险共担机制,对在股交中心成功挂牌的优质高新技术企业优先提供融资服务、优先纳入股权投资扶持范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