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   海南新闻

海南省旅游委与融创中国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作者:周慧敏 来源:新华网
2018-08-09 17:45:06
分享

海南省旅游委与融创中国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现场。新华网发

新华网海口8月8日电(记者周慧敏)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与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8日下午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海南省旅游委副主任陈铁军和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海南区域总裁钟连胜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海南省旅游委将与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携手合作,推动融创中国在海南设立文旅集团总部;推动融创中国与Discovery合作,在海南打造极地探险主题乐园;推进医养小镇、康养教育片区、文化产业基地、美丽乡村建设、文化旅游城、电竞小镇等项目运营商入驻海南;通过不断创新文旅产品,推动构建海南旅游多元融合的产业体系。

签约仪式上,海南省旅游委主任孙颖表示,党中央、国务院4月13日发布的《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中关于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要求,为整个海南旅游行业赋予了新的历史使命,也为广大国内外企业在海南旅游产业投资兴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省旅游委正根据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全面投入“百日大招商”活动。对标任务,瞄准世界500强、全球行业领军企业和知名品牌企业开展点对点招商、上门招商、以商招商、网络招商,全省旅游产业招商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预计8月底前完成6家签约,长隆、乐高、六旗和探索(Discovery)等主题公园正在洽谈落地之中。

孙颖表示,近年来,融创中国积极布局文旅产业,此次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政、企双方共同抓住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港)的有利时机,发挥各自优势、共谋发展、共获双赢的重要举措,更是双方携手共进,提升互利合作水平,扩大社会影响力做出的实际行动。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不断深入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涵,创新合作方式,打造海南旅游产业发展的合作典范,互利双赢,全面推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港)建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