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   海南新闻

博鳌超级医院开通跨省异地就医结算

作者:丁平 来源:海南日报
2018-08-08 11:23:26
分享

今天(8月7日),记者从琼海博鳌超级医院获悉,为了帮助患者解决就医过程中的实际困难,该院已于7月底正式开通异地医保就医结算平台。

“异地医保结算平台的开通,免去了外省患者来回奔波报销的麻烦和先行垫付医药费的压力。现在,由医保经办机构与医院直接结算,患者只须支付医保费用中个人负担部分,非常方便。”博鳌超级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按国家统一政策,参保人员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凭本人社会保障卡直接结算,待遇标准按照“就医地目录、参保地待遇”享受。

参保人员可以登录全国社保网上查询系统(http://si.12333.gov.cn)查询已开通的统筹区、全国联网异地定点医疗机构、参保人本人备案情况、参保人跨省异地就医费用等;也可以拨打参保地电话12333、参保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的电话咨询。已经在参保地完成备案的人员,可以在网站上注册,完成实名验证后,即可在线查询本人备案登记和异地就医结算信息。(记者丁平通讯员吴灵珊)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