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   海南新闻

海垦胡椒公司成功并购柬埔寨一胡椒种植园

作者:欧英才 来源:海南日报
2018-07-31 11:11:51
分享

海垦胡椒公司成功并购柬埔寨一胡椒种植园

   海垦胡椒公司并购的柬埔寨胡椒种植园。 海垦胡椒公司 供图

原题:国际化战略迈出实质性第一步

海垦胡椒公司成功并购柬埔寨一胡椒种植园

记者今天(7月30日)从海南农垦胡椒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垦胡椒公司)了解到,海垦胡椒公司于近日成功并购了柬埔寨贡布省一块面积为7公顷的胡椒种植园,标志着该公司国际化战略迈出实质性第一步。

“此次并购,筹划了近一年的时间,对于农垦乃至整个海南胡椒产业而言意义重大。本次并购后,公司将拥有世界最高等级的胡椒产地认证和有机认证。”海垦胡椒公司总经理陶锐表示,公司将利用柬埔寨贡布胡椒在世界胡椒品质至高点的地位,带动海南胡椒产业与世界胡椒产业接轨,增强海南胡椒产业在国际胡椒市场的话语权。

据了解,柬埔寨的土壤、气候十分适宜种植胡椒,黑胡椒品质世界闻名,特别是柬埔寨贡布省,是世界胡椒消费者的圣地。贡布胡椒拥有欧盟地理标志(GI),美国有机标准(NOP)认证、欧盟标准(EOS)认证和日本有机农业标准(JAS)认证。

“世界胡椒消费比例中黑白胡椒的比例是8:2,所以我们不能放弃黑胡椒市场。目前柬埔寨境内没有一家大型胡椒加工厂,一直以来是公司重点考虑走出去的国家。” 陶锐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海垦胡椒公司将在柬埔寨出台相关有机种植及收购标准,联合贡布省及柬埔寨主要产区菩萨省、拉得拉基里省等地种植园,向国内以及美国、欧洲、日本等传统黑胡椒消费国出口黑胡椒,树立国际品牌,争取在世界胡椒产业中占据重要一席。同时,海垦胡椒公司还将建设胡椒加工厂,参与整合柬埔寨黑胡椒产业链,力争成为柬埔寨胡椒龙头企业。(记者欧英才 实习生吴金烽)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