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   本网专稿

《遇见海口 最美时光》系列丛书海口首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28 06:41:51
分享

7月27日下午,由海口市委宣传部组织编撰出版的《遇见海口 最美时光》系列丛书——《岛屿人生》、《岛屿生活》在海口举行新书首发式。

《岛屿人生》由著名作家韩少功作序,通过寻访海南建省三十年间海口市的三十位亲历者,其中包括:蒋子丹、廖逊、潘石屹、冯仑、蔡葩、邢增仪、黄绮珊等,发掘和记录承载着三十年变迁的城市轨迹,并通过图书和视频片段的形式呈现采访成果。

《岛屿生活》以十位海口本地文化达人的视角,通过个人访谈和目的地推荐的形式,将人物在其专业领域的经历、观察融入到对城市历史、文化及未来发展的讨论中,并结合个人化的城市生活、旅行目的地推荐,为读者提供深度的、沉浸式的海口旅行体验。

据介绍,城市人文读本《岛屿人生》通过30年来伴随海口这座城市成长的亲历者的回忆和讲述,城市特质和人文风貌被一一充分展示。

城市生活旅行读本《岛屿生活》,更是邀请到岛内外行家达人对这座城在人文、历史、地标等维度,分别从本地居民、新移民和外地游客的不同视角看海口、贴身感受海口,通过暗访的形式体验本地方方面面的生活形态和生活方式挑选出100种城市生活方式地标,客观、全方位地展示了这座城市的独特的精神风貌和浪漫的艺文气息。

主编王凝表示,《遇见海口 最美时光》系列丛书设计新颖、包装精美,丰富的图片展现了不同维度的海口,在一定程度上填补了文化海口的空白,是一套很适合向外宣传推广海口城市形象的靓丽名片,更是一份让岛内外游客了解海南、读懂海口的首选伴手礼。

据悉,该系列丛书是海口市委宣传部出品,由“岛屿丛书”主编王凝主编,海南出版社出版。(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