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   海南新闻

海南省出台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意见

作者:原中倩 来源:新华网-海南频道
2018-07-18 11:17:23
分享

原题:我省出台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意见 推动全省经济发展进入质量时代

《中共海南省委 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建设质量强省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近日出台,《实施意见》明确了加快建设质量强省的总体要求,提出了构筑质量优势、破解质量瓶颈、夯实质量基础、改革创新质量发展机制等具体措施。

《实施意见》是我省建省以来省委、省政府首次全面系统地、科学准确地阐述如何提升质量的纲领性文件,对全面提升海南质量总体水平,加快培育市场竞争优势,推动全省经济发展进入质量时代具有重要意义。

《实施意见》明确了“到2020年,供给质量明显改善,供给效率不断提升,质量强省建设取得明显成效,质量总体水平显著提升,质量对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和促进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进一步增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到2030年,质量总体水平达到全国先进水平,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和热带高效农业处于全国领先水平”的总目标,以及产品、工程、服务和环境质量明显提升和产业发展质量稳步提高、区域质量水平整体提升、质量基础设施全面夯实的4个分项目标,坚持从构筑质量优势、破解质量瓶颈、夯实质量基础、改革创新质量发展机制4个方面明确各项任务措施。

《实施意见》强调,将质量工作督查考核结果作为市县党委、政府和洋浦管委会领导班子以及有关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要求各市县各部门围绕方案既定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和时间进度,确保质量提升各项工作不折不扣在基层落地。(记者原中倩 通讯员符丹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