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   海南新闻

海南省政府与南方电网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刘麦 来源:南海网
2018-07-17 10:43:07
分享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7月16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刘麦)7月16日,海南省政府与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在海口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海南省省长沈晓明、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庆奎出席。

签约前,双方进行了工作座谈。沈晓明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书记刘赐贵感谢南方电网长期以来对海南的支持。在介绍了海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开展的主要工作后,沈晓明积极回应了南方电网提出的工作建议,就相关事项进行了务实交流。他说,电力保障是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内容,希望南方电网公司继续加大投资力度,加强重点项目建设,全面提升海南电网供电可靠性和抗灾能力,支持海南建设绿色能源岛,逐步建立与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相适应的电力供应和服务体系。

李庆奎说,南方电网当前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研究制定了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26项重点举措,将进一步立足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局,加快推进安全、可靠、绿色、高效的智能电网建设,持续推升海南电力保障能力,着力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加强清洁能源调度,为海南自贸区和中国特色自贸港建设提供坚强的电力支撑。

根据协议,南方电网公司将做好海南主网架建设,加快推进海南联网二回工程建设,加强海南电网与南方主网联络,不断完善城乡电网结构,提升海南电网供电可靠性,力争2020年海口、三亚中心城区客户平均停电时间低于1小时。作为南方电网支持海南电网三年提升帮扶行动的重点项目之一,文昌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电厂工程今天正式启动。

副省长彭金辉、省政府秘书长倪强参加活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