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   海南新闻

美兰机场航班正常率6月跻身全国前列

作者:今天 来源:新华网海南频道
2018-07-13 11:18:58
分享

记者今天(7月12日)从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获悉,6月该机场始发航班正常率达84.63%,航班放行正常率达85.75%,“两率”分别同比增长20.87%和21.90%。民航航班正常统计系统数据显示,美兰机场6月份在全国航班时刻主协调机场中始发航班正常率名列第四,航班放行正常率名列第六,跻身全国千万级机场前列。

据了解,今年以来,美兰机场一方面利用新的机场运行数据系统完成大量基础运算,借助工作人员扎实丰富的运行经验进行后续机位分配,做到碎片化时间利用和24小时全天候动态调整机位,另一方面,依托机坪塔台与空管塔台创新“双塔联合,内外联动”工作机制,提升航空器机坪滑行效率30%以上,为航班的准点起降提供了有力支撑。

此外,美兰机场还实施了进离场航线分离程序,新开辟的两条航线实现了进场和离场航线完全分离,为航班提速放行提供了有利的空域条件。(记者邓海宁 通讯员云蕾 郭知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