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   海南新闻

三亚总部经济及中央商务启动区规划方案开始编制

作者:梁君穷 来源:新华网海南频道
2018-07-12 11:28:20
分享

原题:三亚总部经济及中央商务启动区规划方案开始编制

6个设计团队实地踏勘规划区域

今天(7月11日)上午,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三亚总部经济及中央商务启动区城市设计暨概念性建筑方案国际征集项目介绍会在三亚市举行。来自国内外的6个设计团队,详细了解了编制三亚总部经济及中央商务启动区的概念规划条件、现状情况。会后,设计团队一行实地踏勘了三亚市区多个规划区域。

6个设计团队有4个公司和2个联合体,4个公司分别是:德国AS+P公司,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公司,南京东南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公司,德国gmp国际建筑设计公司;2个联合体分别是:英国查普门泰勒建筑设计咨询公司、上海天华建筑设计公司、马西亚建筑设计(香港)公司、西班牙马西亚设计事务所联合体,及上海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法国雅克·费尔叶建筑事务所、法国岱禾城市规划与景观设计事务所联合体。这些团队拥有一批具有世界前沿规划设计理念,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知名度的专家,科研创新能力强,技术实力雄厚。

据悉,三亚将位于主城核心区的迎宾路两侧区域规划为三亚总部经济及中央商务启动区,建设总部经济和特色商圈集聚区,其中凤凰海岸、月川、东岸、海罗等4个片区为首期实施建设单元。凤凰海岸单元规划面积318.47公顷,可建设用地109.53公顷;月川单元规划面积73.67公顷,可建设用地35.65公顷;东岸单元规划面积205.26公顷,可建设用地37.79公顷;海罗单元规划面积242.21公顷,可建设用地40.69公顷,远期新增可建设用地64.29公顷。(记者梁君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