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   本网专稿

10个设计团队受邀编制海南江东新区概念规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0 15:01:05
分享

10个设计团队受邀编制海南江东新区概念规划

江东新区勘察 马智平(摄)

10个设计团队受邀编制海南江东新区概念规划

江东新区位置图 马智平(摄) 

10个设计团队受邀编制海南江东新区概念规划

江东新区一角 马智平(摄)

10个设计团队受邀编制海南江东新区概念规划

专家勘察现场交流 马智平(摄) 

7月9日上午,中国(海南)自由贸易区海口江东新区概念规划方案国际招标项目介绍会在海口市召开。10家设计机构经过层层选拔,从报名的60多家国内外知名机构中脱颖而出,通过了资格预审评审,正式受邀编制江东新区的概念规划方案。

海口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在项目介绍会上讲话时表示,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是重大国家战略。为落实好这一重大国家战略,海南省委、省政府深入调研、统筹规划,决定设立海口江东新区,将其作为建设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集中展示区。江东新区概念规划方案国际招标项目介绍会,是落实海南省委、省政府部署,加快推进江东新区规划建设的又一实际行动,对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编制江东新区规划具有重大意义。

丁晖希望各设计团队在规划、编制、建设江东新区时做到坚持高政治站位;坚持全球视野;坚持历史眼光;坚持自然和谐;坚持博采众长,采用最先进的理念和国际一流的水准规划设计,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城乡统筹、一体化设计,坚持“五网”先行、一次性规划,打造世界一流的零碳新城,打造彰显中国文化海南特色的靓丽名片,打造城乡一体和谐共生的中国示范,打造全球领先的生态CBD。

他强调各设计团队要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海南特色、高点定位”为方向,坚持“大视野、大思路、大手笔、大开合”工作思路,将江东新区打造成为海南展示中国风范、中国气派、中国形象的重要窗口,为全球未来城市建设提供“江东方案”。

江东新区位于海口市东海岸区域,东起东寨港(海口行政边界),西至南渡江,北临东海岸线,南至绕城高速二期和212省道,总面积约298平方公里,分为东部生态功能区和西部产城融合区。

此次入围江东新区概念规划方案编制的10家设计机构包括:(1)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2)HPP International Planungsgesellschaft mbH、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华顿经济管理咨询事务所联合体;(3)BDVA (BOISSESON DUMAS VILMORIN ET ASSOCIES)、Archi FED 法国设计联盟联合体;(4)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毕马威企业咨询(中国)有限公司、HASSELL Limited (怡境师有限公司)联合体;(5)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株式会社日本设计联合体(6)Smart Development Consultancy International Pte. Ltd.(睿城国际发展咨询有限公司)、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体;(7)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北京土人城市规划设计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体;(8)Chapman Taylor LLP(查普门泰勒)、上海天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马西亚建筑设计(香港)有限公司Marcia Architectural International Ltd.联合体;(9)PERKINS+WILL, INC.;(10)SBA GmbH(德国SBA公司)。

据介绍,10个设计团队都是国内外顶尖的设计团队,拥有一批具有世界前沿规划设计理念、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知名度的专家,科研创新能力强、技术实力雄厚。介绍会后,10家设计团队代表踏勘了天鹅湾小区附近(滨江)、万达塔、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地,进一步了解江东新区的地质土地、建设现状、村庄人口、林木湿地、水源河道、文化资源、功能业态、海洋环境等相关情况。

按照程序,投标人将于7月27日进行项目中期汇报,9月10日递交投标成果。

(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