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   海南新闻

海南上半年市场主体注册量增长 新增企业超1.5万户

作者:今天 来源:海南日报
2018-07-10 14:34:10
分享

原题:我省上半年市场主体注册量快速增长 近两个月新增企业超1.5万户

记者今天(7月9日)从省工商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我省市场主体注册量快速增长,全省市场主体总量突破70万户。尤其是自《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出台后,国内外企业踊跃投资海南,近两个多月全省新增企业超过1.5万户。

据统计,截至6月30日,我省市场主体总量突破70万户,达703271户,比2013年商事制度改革前增长了111.95%,较2017年同期增长了11.86%。

上半年,我省新增市场主体66478户,同比增长6.11%,其中新增企业27139户,同比增长31.22%。4月14日至6月30日增长幅度最明显,全省新增市场主体35175户,同比增长16.43%,其中新增企业15663户,同比增长52.88%。在这些新增企业中,一批知名企业陆续进驻海南。大唐集团国际贸易总部(注册资金10亿元)、中免集团(海南)运营总部(注册资金5亿元)已注册落地,京东集团在三亚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落地并正式开展业务,美安康(ACC)、普华永道等知名中介服务机构已落户海口,阿里巴巴(海南)有限公司在海口注册成立。

我省十二个重点产业中,旅游业、现代金融服务业市场主体数量增长最为明显,上半年分别新增企业206户、133户,同比增长121.51%、104.62%;互联网产业新增企业2616户,医疗健康产业新增企业332户,文体产业新增企业2078户,分别同比增长59.51%、53.70%和49.50%。相关产业市场主体数量的增长,与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打造业态丰富、品牌聚集、环境舒适、特色鲜明的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战略部署和发展定位相契合。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优化营商环境,省工商局出台多项改革举措,方便企业注册登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推了全省市场主体总量稳步增长。(记者罗霞 通讯员翁映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