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   海南新闻

刘赐贵:用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 积极投身海南自贸区和中国特色自贸港建设

来源:海南日报
2018-07-10 09:14:19
分享

刘赐贵与来琼挂职干部座谈时勉励大家

用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 积极投身海南自贸区和中国特色自贸港建设

日前,省委与首批从中央部委、其他省市和自贸区选派来琼的挂职干部座谈。省委书记刘赐贵出席会议并讲话,勉励大家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以此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新时代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伟大征程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在“百万人才进海南”的大潮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带动更多优秀人才投身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

在中央组织部、有关部委和省市及各自贸区的大力支持下,海南省开展了干部双向交流挂职。其中,首批来琼的44名干部,日前已交流到海南各有关单位挂职。

刘赐贵与每位来琼挂职的干部都一一握手寒暄,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表示欢迎。他说,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大背景下,赋予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历史使命,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全省上下有信心有决心抓住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完成中央赋予的使命。实现这个目标,需要各方面人才积极参与海南的建设。

刘赐贵向与会挂职干部简要介绍了海南省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的情况,他指出,推进海南自贸区和自贸港建设,最重要的因素是人才,当前海南最大的短板也是人才。为此,省委立足长远发展和现实需求,组织实施了“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以最大的决心引进和培养自贸区、自贸港建设需要的人才,开展双向挂职交流是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在座的各位作为首批交流来琼挂职的干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珍惜在海南的挂职时间,为海南发展建设多做实事、多作贡献,在新时期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在“百万人才进海南”的过程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带动更多各地各类优秀人才投身到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来。

刘赐贵勉励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按照省委七届四次全会的部署,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座的各位都来自中央国家各部委、各先进地区,希望你们把好作风、好举措带过来,与海南实际紧密结合,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接收单位要保障好挂职同志的基本生活工作,解决挂职人员的后顾之忧。

座谈中,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瑞连就做好挂职交流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省委常委、秘书长胡光辉介绍了海南发展情况。挂职省委宣传部的中国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秘书长吴建春、省商务厅负责人分别代表挂职干部和接收单位发言。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