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   海南新闻

海南首个关爱留守儿童协会成立

作者:周慧敏 来源:新华网
2018-07-09 10:35:01
分享

新华网海口7月8日电(记者 周慧敏)“大爱童行”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晚会暨海南省留守儿童关爱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7日晚在海南大学举行。这是由共青团海南省委指导、海南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等20多家单位发起的海南省第一个专门致力于关爱留守儿童的公益组织。

该组织以协助政府相关部门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救助事业的推广和关爱保护工作为宗旨,通过持续性、一对一的关爱机制,改善农村留守儿童的成长环境,帮助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健康成长。

为了筹集更多的爱心资金帮助留守儿童,海南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和海南省留守儿童关爱志愿者协会共同设立“海南希望工程留守儿童关爱基金”(以下简称童爱基金)。

现场向爱心基金捐赠的单位(人士)有:海南第一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捐款100万元,海南意天缘景观工程有限公司捐款50万元,童爱会会长、海南安徽商会执行会长俞保华向童爱会捐赠一辆商务用车,海南米井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捐款25万元,海南天涯心理学应用研究所、海口汇城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海南跃锟动能教育培训有限公司、海南天悦拍卖有限公司分别捐款10万元,海南梦演艺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海南徽园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文昌吉方实业有限公司、爱心人士丁婧力女士分别捐款5万元,三亚盘古传人商贸有限公司捐款2.5万元,海南省亳州商会捐款1万元。

晚会以“爱心汇聚力量,真情共筑希望”为主题,分为“序”“我们的诞生”“行动”“理念”和“世界因你而美丽”五个篇章。截至晚会结束,童爱基金累计接收捐款298.5万元。第24届奥运会女子十米跳台冠军许艳梅、省人大代表黄桂提等爱心单位和个人分别向童爱会捐赠了一批学习生活用品。

共青团海南省委副书记林洪冰表示,海南省留守儿童关爱志愿者协会的成立对促进广大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但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是长期的、责任重大的,希望专家团队、志愿者队伍、乡村儿童之家、乡村支教教师队伍、爱心企业(个人)等各方共同发力,不断健全关爱留守儿童服务体系,切实保障农村留守儿童合法权益,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本次晚会由共青团海南省委、海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指导,由海南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和海南省留守儿童关爱志愿者协会主办。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