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   本网专稿

2018年海南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高峰论坛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研究院启动仪式在海南大学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1 21:08:48
分享

71日上午,2018海南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高峰论坛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研究院启动仪式在海南大学举行。期间,海南大学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研究院揭牌成立,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张文生研究员出任研究院首任院长。

会上,还举行了海南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泰克教育集团的三方合作签约仪式,三方基于在ICT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和教育领域的深厚积累,将建立深入、长期和多维度的深度合作关系。

根据协议,合作将借助海南大学在多个学科科研方面的优势,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发挥自身在产品转化推广、高校产教融合、创新ICT人才培养方面的成功经验,泰克教育发挥在新工科人才联合培养、实践云平台应用、产业链人才分级对接、国际ICT人才竞赛等方面经验积累,在共同专注的新工科专业建设、创新人才培养和科研平台建设等领域进行全方位、多模式的合作。

合作各方将面向海南省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需求,合作建设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研究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相关新工科专业、海南大学众创空间等双创平台,共同开展科研与学科建设、创新人才培养等工作,共同推动海南省互联网人才培养创新联盟的发展,共同实施国际化ICT和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专业人才培养战略。

在高端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发展、城市大数据、智慧城市、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在海南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中的作用、新工科背景下的人工智能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主旨演讲,开展深入交流。

据悉,本次高峰论坛由海南大学主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泰克教育集团和海南省互联网人才培养创新联盟承办。(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编辑:黄硕)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