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   本网专稿

2018海创会椰城开幕 展示国内外最新科技成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9 16:25:23
分享

2018海创会椰城开幕 展示国内外最新科技成果

6月29日上午,伴随着机器人的暖场表演,2018第二届海南国际高新技术产业及创新创业博览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海南省人民政府刘星泰副省长宣布2018海创会开幕。李崇银院士、潘德炉院士、郭桂蓉院士、俞梦松院士、摩洛哥王国驻中国大使馆大使阿奇兹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海创会是我省首个以高新技术产业为主题的展会,旨在搭建一个科学技术成果、展示、交易、运用、推广的平台。今年是第二次举办,受到国内外同行的广泛支持。

2018海创会以“创新成果·创享智慧”为主题,展览面积20000平方米,吸引了国内外300多家企业参展,集中展示国内外最新科技成果。和去年相比,此次海创会的参展商质量更高,代表性更强。省外参展企业比例从50%增加到70%,参展单位涉及海南三大高新技术产业布局的陆海空企业,海南省南繁管理局、中科院三亚深海所、航天12院、中国航天3院35所、中船重工702所、三大通信运营商、格力电器等一系列国内知名企业,全方位展示军民融合、信息技术、智能医疗、能源科技等领域的科技创新成果。

展会内容较去年更丰富,国际化程度更高。除科技成果展示以外,期间还举办军民融合院士高端论坛、中医药+互联网国际高峰论坛等10场高规格论坛会议。美国、希腊、意大利、墨西哥、波兰等14个国家嘉宾、20多位国内外院士部长级专家,15个兄弟省份科技厅局级领导、相关领域企业、行业协会代表等齐聚一堂,通过成果展示、论坛经验分享、项目对接等多种形式,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促进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加快建成具有海南特色的区域创新体系,共同助力美好新海南建设。

本届海创会提供了更多的互动性体验活动。展会现场设置了科技嘉年华,蜂巢迷宫、雨屋、集邮赢礼品、VR体验、无人机表演、多位机器人劲舞表演等多个凭运气、考智力、开眼界、寓教于乐的互动游戏,同时展出载人潜水器、3D打印别墅、AR实景导航、智慧门诊、智能修复轮胎等一系列亮眼产品,打造全民共享的科技盛宴。

海创会由海南省商务厅、海南省科技厅、海南省教育厅和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共同主办,海南逸展宏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中国日报社海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