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   海南新闻

7名海南“小工匠”入选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队

作者:今天 来源:海南日报
2018-06-29 11:13:43
分享

记者今天(6月28日)从海南省技师学院获悉,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今天闭幕,我省7名选手入选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队。这7人全部来自海南省技师学院。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2019年8月在俄罗斯喀山举行,我国将首次组团参加全部项目。6月中下旬,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先后在上海、广东2个赛区组织开展了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共有52个代表队1359名选手参赛。

我省代表队的选手们来自海南省技师学院、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海南省工业学校、海南省商业学校等院校。海南“小工匠”们和其他参赛选手在信息网络布线、烹饪(西餐)、网络系统管理、塑料模具工程、机电一体化、数控铣、数控车、平面设计等20多个项目上展开角逐。张雄、陈绵睿等7名海南省技师学院学生表现突出,最终入选国家集训队,其中年龄最大的21岁,最小的只有15岁。

据了解,在接下来的一年中,入选国家集训队的选手将接受集中培训和层层选拔,佼佼者将代表我国赴俄罗斯参加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记者徐珊珊 李磊)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