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   海南新闻

着眼新形势 以更大力度深化“放管服”改革

作者:况昌勋 来源:海南日报
2018-06-29 11:13:43
分享

原题:沈晓明在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着眼新形势 以更大力度深化“放管服”改革

今天(6月28日)上午,在国务院召开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省政府立即召开全省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会议精神,部署下阶段“放管服”改革重点任务。省长沈晓明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找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点,以政府职能转变推动海南新一轮改革开放发展。

沈晓明指出,过去一年来我省“放管服”改革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许多不足,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紧密围绕中央关于“放管服”改革系列部署、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核心工作、政府执行力和营商环境建设,以更高的要求、更大的力度推动改革,努力在进一步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方面走在全国前列。一是进一步简政放权。要高标准编制“两个清单”,依法依规深化极简审批改革,统一全省审批事项标准,推动审批服务集中办理,2019年底前,同级政府只保留一个综合性实体政务大厅。二是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要强化安全生产、社会稳定、食品药品安全、生态环境等特殊重点领域监管,全面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强化公开公正文明执法,同时把建设企业和个人诚信体系作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基础性工作加快推进。三是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要进一步推动政务信息共享,加快国际贸易窗口、进出岛人流物流资金流管理平台等重点应用系统建设,推进全流程互联网“不见面审批”,以建设APP客户端等形式拓宽12345热线平台互动渠道。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副省长刘星泰、范华平、苻彩香,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屈建民,省政府秘书长倪强参加会议。(记者况昌勋)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