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   本网专稿

憧憬美好未来 ——第九届中国国际会议产业周亮相海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7 14:23:25
分享

2018年6月23日—28日,由海南省商务厅携手中国会展杂志社联合举办的第九届中国国际会议产业周在海南举行。本次会议产业周共吸引来自全国会议、展览、节庆等主办机构、会展主管部门千余名代表参会,其中6月23-26日,部分专业买家赴三亚、琼海、海口进行项目考察对接,27-28日全体参会代表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会议中心)参大会及海南省会展业推介座谈会,本届会议产业周主题为“憧憬新时代 共享新征程”。

第九届中国国际会议产业周呈现三大亮点。

第一、三城考察,求真务实谋发展。

作为本次大会的一大特色项目,本次组委会特邀专业买家行走三亚、博鳌与海口三地,让大家近距离了解海南省的会议目的地资源。三地考察为连接岛内外会展资源互通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是会议产业周近几年发展过程中重要的品牌活动项目。

第二、百余买家,齐聚海南谋商机。主办单位盛情邀请,百余会展专业买家慕名而来,与海南本地酒店、会展企业开展交流合作和项目对接,为海南会展业可持续发展进行了项目储备,奠定了基础。

第三、内容新颖,突出办会新特色。

本届会议产业周继续延续以往在内容领域的精雕细琢,推出更具时代感的话题内容。此外,吉尼斯世界纪录活动再一次登陆会议产业周并带来精彩活动。同期,大会的在策划形式上也不同以往,充满浓郁地方特色的岛服,别开生面的接待仪式与系列活动都成为亮点。

6月27日,全体大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会议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海南省商务厅程瑗副厅长,中国会展杂志社社长倪玮,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原主任、中国会展业联盟发起人王志平,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管理研究所前副所长李国强,中国会议理事会理事长刘海莹,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代理会长兼秘书长赵大力,以及四川、杭州、长沙、银川等省市会展主管部门负责人和业内外千余嘉宾齐聚一堂,在交流与思想的碰撞中迸发出新动力,助推会议产业的创新融合发展。

本次大会设置了包含“杭州国博杯”2018中国大学生会议活动策划大赛、《中国会议》专家研讨会暨特邀撰稿人聘任仪式、中国会议业“金海鸥”大奖颁奖典礼、城市会展项目对接洽谈会暨海南省会展业项目对接茶叙会、《2017年中国会议行业发展报告》发布会以及涵盖多个不同会议主题的中国会议业巅峰论坛等在内的多个活动环节,携领众精英深入探索会议领域,助推会议产业再创新蓝海。

校企合作,搭建良好沟通平台

“杭州国博杯”2018中国大学生会议活动策划大赛共有八家学校参加,每家学校派一名专业教师携领多名菁英通过比赛的方式展现学习成果。大会致力于为会展业的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能力的平台,参赛者运用自身技能策划一个会议活动方案,既能为相关会议提供储备资源,也能为参赛者增加就业机会。

行业盛会,“金海鸥”大奖花落各家

中国会议业金海鸥大奖由会议业权威媒体——《中国会议》杂志发起的年度评选活动,涵盖会议服务机构、会议目的地、会议酒店(中心)等诸多方面,历经八届,如今已经成为中国会议行业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年度奖项,每年都广受业内人士瞩目。通过公平、公开、公正的评选流程,为会议行业发掘优质企业,促进会议行业的健康发展。

借力盛会,开展海南会展业专题招商

6月28日上午,海南省商务厅组织参会的专业买家和本地会议型酒店、会展机构和企业100余人,举行了海南省会展业推介座谈会,其中,海南省会展局以及海口、三亚、儋州、琼海四个重点会展城市作了重点推介,参会的嘉宾对海南会展业发展的前景充满希望,表示要立即开展项目对接,积极参与到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中去,并对海南会展业的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主办单位将在会前充分了解与会单位出席活动的目的和需求,为与会单位提供个性化的对接洽谈服务,促成各方洽谈合作,目前意向落地海南项目12个,协议金额约2亿元。

数据解读,揭秘行业发展现状

历经半年筹备制作,编撰23万字,编撰量达461页的《2017年中国会议行业发展报告》发布。本次大会发布的《2017年中国会议行业发展报告》是通过对全国4038个流动会议数据的调查,对全国会议目的地城市进行精准排名。并同期发布了《中国会议行业发展指数报告》暨《(CCEIS)指数报告》,通过精细的数据信息分析,客观、真实地呈现会议行业的年度发展状况,为行业内的各企业机构服务。

论坛主题丰富,致力解答各方疑惑

中国会议业巅峰论坛通过邀请会议主办单位、会议城市、会议场馆、会议服务机构的代表人物,共同围绕当前中国会议业发展的热点话题、行业痛点,进行现场的思想交锋。通过融合多方高端智慧,为参会的嘉宾带来独特的解决问题的视角,利用语言的交流与思想的碰撞绘出行业无限未来,助推会议产业的创新共赢,携手打造会议共同体。

作为会议业内顶级品牌活动,中国国际会议产业周已成功举办八届,竭力打造高端性、国际化的中外会议业沟通交流的权威平台。将实现全方位的升级,凝聚行业高端智慧,深入解读会议市场的新模式、新机遇、新格局、新技术、新模式,捕获新市场新机遇,开启中国会议行业发展的新篇章。

(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