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   海南新闻

12345海口市民服务智慧联动平台荣获“金数奖”

来源:海南日报
2018-06-25 13:37:03
分享

日前,在广州市举行的2018年全国政务热线发展研究论坛上,12345海口市民服务智慧联动平台荣获“金数奖”。

据悉,金数奖是由中山大学中国公共管理研究中心、零点有数、D3方评估平台3个部门联合颁发的,旨在表彰重视数据、用好数据的政务热线。

12345海口智慧平台有关负责人介绍,平台先后整合交通服务、数字城管、市交警支队车管所等83条热线,实现“一号对外”,打通三防办、公共安全联动中心、交警指挥中心等6个城市治理管理平台,实现全市91个热线成员单位一体式联勤联动。通过市民来电反映的诉求,以问题为导向,初步实现了精准发现问题、精细研判对策和精心服务群众。同时,职能单位利用平台大数据查找履职中的薄弱环节,可以有针对性地进行改进。

此外,12345海口智慧平台还推行“12345+网格化”工作,以12345热线为中心开展“全市大联动”,以网格为基础推行“一线微联动”,有效推进海口市社会治理城市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法治化建设。(记者叶媛媛)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