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   海南新闻

11位国内外知名专家海口建言海南环岛旅游公路建设

作者:孙慧 邵长春 来源:海南日报
2018-06-22 10:58:25
分享

原题:11位国内外知名专家海口建言海南环岛旅游公路建设努力把环岛旅游公路打造成传世之作

海南环岛旅游公路研讨会今天(6月21日)在海口召开,11位规划、建筑、景观、旅游等领域的国内外知名专家及企事业家齐聚一堂,围绕环岛旅游公路选线和景观设计,驿站选址、功能配置及建筑设计等进行深入研讨,对项目规划建设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宝贵意见。

环岛旅游公路是海南对标《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围绕“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定位推出的重大“基础设施+旅游”项目。此前,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省规划委员会会同交通运输厅、旅游委及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委托规划设计机构开展了环岛旅游公路选线及驿站选址前期工作,提出了环岛旅游公路初步方案。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企事业家结合会前在文昌、琼海、万宁等地考察情况畅所欲言,充分肯定了海南环岛旅游公路建设的重要意义以及海南高水平规划建设环岛旅游公路的可行性、必要性。

专家提出,旅游环岛公路规划定位上要以打造国家海岸一号旅游公路为目标,充分考虑未来一代人的旅游需求,精心策划研究沿线旅游活动和旅游产品,体现前瞻性、差异性、多样性;在公路选线上要突出创造性、独特性和景观性,注重保护自然生态和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处;驿站设计上要注重对海南本土文化、传统文化、海洋文化的发掘提炼;在管理上要加强顶层设计,保障项目建设的高品质、运营的高效率。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要努力把环岛旅游公路打造成传世之作,使之成为海南旅游一张标志性名片。环岛旅游公路规划需精准定位、精确发力,突出旅游功能,要吸引人、更要留住人,成为一条集生态、景观、智能、致富为一体的旅游公路。要以旅游公路为“丝线”、以高水平旅游配套服务设施为“珍珠”,将全省各景区、美丽乡村和特色小镇串联成独一无二的“珍珠项链”,构筑起“处处宜旅游、行行有旅游、时时可旅游”的大旅游格局。

省规划委员会主任丁式江介绍,接下来要重点对专家研讨的内容进行总结和消化,进一步深化、完善环岛旅游公路及驿站规划设计。要成立专家顾问小组,充分发挥专家顾问对环岛旅游公路规划建设的指导作用。(记者孙慧邵长春 通讯员莫光财)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