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   海南新闻

沈晓明主持召开会议 研究筹办国际电影节相关事宜

作者:况昌勋 来源:海南日报
2018-06-14 09:52:35
分享

原题:沈晓明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

研究筹办国际电影节相关事宜

今天(6月13日)下午,省长沈晓明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听取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先导性项目之一——国际电影节的策划方案汇报,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创新体制机制,探索一条与现有国际电影节具有差异化的发展路子。

中央12号文件明确提出,大力推进旅游消费国际化,支持海南举办国际商品博览会和国际电影节。我省拟申报举办每年一届的国际电影节,省有关部门已启动筹备工作,起草了策划方案。在今天召开的会议上,大家围绕策划方案就目标定位、运作模式和政策创新等进行了讨论。

沈晓明指出,举办国际电影节,是贯彻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的具体举措,既契合中央为海南确立的战略定位,也符合海南发展实际。要充分认识海南举办国际电影节的优势和挑战,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精心尽力推进各项筹备工作。要选准目标定位,引进知名电影节举办企业,邀请电影界知名人士参与,按照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标准和原则,打造有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国际电影节。要充分利用自由贸易试验区政策优势,不断创新体制机制,例如探索在海南试行电影分级管理等制度,搭建国际电影交流、合作、交易平台,探索出一条与现有国际电影节具有差异化的发展路子。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莺子,省政府秘书长倪强参加会议。(记者况昌勋)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