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无管局开展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 严防作弊信号

来源:新华网海南频道
2018-06-07 16:53:50
分享

海南无管局开展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 严防作弊信号

移动监测车 新华网发

2018年全国普通高考于6月7日拉开帷幕。为落实教育部、工信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2018年高考保障工作部署安排,切实做到防范和打击利用无线电设备进行考试作弊的行为,海南省无线电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海南无管局)的“电波卫士”们克服“艾云尼”台风等恶劣天气影响,提早准备、周密部署,开展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

海南无管局针对无线电设备作弊新技术、新特点、新手段,提早联系设备厂家和电信运营商对安装在全省20个重要考点的固定管制系统及专线进行调试维护,确保正常工作。同时,加强与教育、公安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和信息沟通,形成保障工作合力。联合工商部门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高考前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市场专项检查,防止无线电作弊设备流入市场。

此外,海南无管局提早开展摸底排查工作,采用固移结合的方式,净化考点及周边电磁环境,规范周边台站设置,及时排查消除干扰隐患。对全省各个考点及周边环境进行24小时不间断无线电监测和技术分析,及时排查消除不明信号,实时更新存储电磁环境监测数据模版,为考试期间快速发现、查处无线电作弊信号奠定基础。

高考首日,海南无管局派出保障人员15人、移动监测车5辆、便携式监测设备5套赶赴海口、三亚、琼海、儋州等市(县)的10个重要考点,安排专员坐阵省考试局指挥中心,强化应急处突能力。依托全省无线电监测网,形成由固定监测站、移动监测车和便携式监测设备组成的立体化监测系统,加强对考点及周边无线电信号的监测监听。通过省无线电监控中心指挥平台,启动安装在各考点的固定管制系统,实现联网联控以及对考点内可疑信号的实时监测和管制,有效提高快速查处考试作弊信号的能力和水平。(张一鸣)

标签: